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 -【蘇花公路逆撞貨車 自小客車起火燃燒 @ 警消合力救人】







日前4名宜蘭金六結營區的士兵晚間收假共乘1輛轎車要從花蓮返回宜蘭營區,行經台九線136.2公里蘇花公路南澳武塔路段時,疑似車速過快駛入來車道,逆向撞上南下的大貨車,車上4人受傷,一度受困,蘇澳分局獲報後與消防隊共同於21時許將傷者救出送醫。
蘇澳分局武塔派出所當時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台9線蘇花公路136.2公里處,發生交通事故,自小客車全毀且正在漏油。所長林萬村得知後立即率警員蔡明志及陳俊傑前往。3人抵達現場後,發現係一部自小客車駛入對向車道,迎面與大貨車發生對撞,因撞擊力道過大,自小客車車頭全毀變形,現場瀰漫著濃濃的汽油味。車內駕駛人及乘客一行4人受傷嚴重,受困嚴重變形之車內不停哀嚎。眼見情況危急,林所長立即指揮同仁實施交通管制,並引導抵達現場的南澳消防隊迅速進入事故現場,並派員協助消防隊以破壞剪,將受困於自小客車內傷者謝姓、張姓、陳姓及楊姓等4人救出分別緊急送醫。此時車輛突然冒出熊熊大火,林所長見狀指示蔡明志拿巡邏車上的滅火器噴灑並連繫南澳消防隊派消防車支援滅火。在場人員無不慶幸還好及時將人員救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呼籲駕駛人,蘇花公路山區雨天易起霧,能見度不佳,應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以維本身及他人行車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