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特色派出所] -【國民外交大成功! 日橋學生訪警局 與警開心玩自拍@】







(13)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來了一男一女的日本小貴客,他們正是台北市日僑學校的中學生,老師表示他們一直對警察抓壞人的工作非常地嚮往,所以特別聯絡了新店分局希望能夠安排一場小朋友的參訪行程,而新店分局也回應了小朋友的心願,特地派員警來好好接待這一男一女的小貴客。
    這次參訪也算是一種國民外交,新店分局不敢怠慢,特別規劃了警用大型重機、巡邏車、拘留所以及警用裝備提供小朋友們參觀拍照,並且還派出親和力一流的員警來向他們解說各種勤務裝備的用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當員警拿出警用制式手槍要介紹的時候,日本女學生馬上大聲驚呼喊出槍枝的型號,當場讓員警傻眼直呼這位日本女學生真的也太專業了吧!而他們也一直拿出手機猛拍各式各樣的裝備,直呼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
    轟隆隆的警用大型重機一發動,兩位日本學生又是一陣驚呼,一直圍繞在重機車旁邊仔細研究,直到員警表示可以上去試坐,他們才興奮跨上去與重機合照。兩位日本學生的熱情與歡樂也讓在場陪同的男警忍不住拿出手機跟兩位日本學生玩起了自拍,充分展現出台灣警察的親和力,成功地打了一場漂亮的國民外交,也讓參訪結束準備要離開的女學生說,今天在台灣警察局的參訪真的讓她回到了日本也永遠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