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警察給人正義的形象 103年公職人員選舉臺東縣警察局同仁參選大斬獲】






1216日上午10時台東縣政府送來臺東縣警察局督察科股長尤忠正參選本屆台東縣議員當選證書,並由局長陳書田代表頒發,場面隆重溫馨。
本次臺東縣五合一選舉圓滿落幕,無論是縣議員選舉或是鄉長選舉,當選人不少和本局「警察」同仁有淵源關係,當選人不是現職員警就是退休員警,還有不少警眷,讓警察光環成為台東選舉新特色。
此次五合一選舉,台東縣議會具警職身分當選議員的就有現任督察科股長尤忠正、及已退休之局員王清堅、中隊長林秀信、所長胡秋金、廵佐張順成等5名,另現職刑大偵查佐王修勇之配偶吳秀華、退休廵佐張金建之配偶高美珠等2名警眷亦在當選之列,在整個台東縣議會30席議員中,警察陣容就有7席,占所有議員比率約近4分之1,實力不容小覷。
另外在鄉長方面亦有2名,現職警員夏曼.迦拉牧(漢名:張慶來)當選蘭嶼鄉長、退休偵查佐宋賢一當選金峰鄉長,表現優異,足見臺東縣警察人員的形象相當受民眾的肯定。
日前聯合報並以專刊方式報導臺東縣地區選舉,特別闡述警察在臺東參選情形,並指出本次有警察背景關係投入政壇的,比例是過去30年來,最多的一次。
對於警察光環成了台東選舉特色,有民眾開玩笑說:「警察內部有掃黑組、緝毒組,現在可能多了政治組呢」。
台東縣警察局局長陳書田表示:「警察給人正義的形象!」選舉有好形象,就有加分的作用,尤其一般人對於警察印象,就是和正義、公正畫上等號,投入政壇,選民普遍認為會帶來新氣象。對於員警受到民眾肯定甚表欣慰,但仍殷切希望各當選的具警察身分人員,能秉持以往高度的服務熱沉,再造縣民福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