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 -【東警中興派出所寒冬送暖 轉贈太元九天宮保暖衣】




現住在嘉義縣鄒惠寛女士原是臺東縣民,因緣際會遷至嘉義縣建立太元九天宮廟宇,今年舉辦「寒冬送暖關懷弱勢家庭」活動,以環臺方式至各地分送發熱衣給弱勢家庭,最後一站來到臺東市,為回饋臺東縣民特別準備了72件發熱衣及6箱毛襪,並主動連繫轄區中興派出所所長黃崑明轉請轄區里長共同參與,將這發熱衣分送給真正需要的家庭,展現人間處處有溫暖,並希望藉此善行義舉喚起里民及更多善心人士共同響應,以達到拋磚引玉效應,讓這善舉暖流,流入社會需要的每個角落。
臺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所長黃崑明表示,警察執行各項勤務時,即提醒同仁應主動發現轄區內有那些需要協助救濟或欠缺照顧之獨居的老人,平時利用家戶聯絡時前往關懷其日常生活及協助處理相關事務,並建立獨居老人的左右鄰居相互聯絡資料,供平時或緊急時聯絡時能快速予以協助,才能充分發揮社區警察之功能;另外這次也感謝臺東市東海里陳嬰里長、鐵花里陳錦河里長、興國里黃啟川里長、民族里陳雪貞里長、文化里宋明軒里長、新興里詹益森里長等人共同參與,讓這些物資能深入地方,給真正需要的市民。
臺東分局分局長雷武君表示,「愛心無界線」!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相信不論是派出所員警或慈善團體機構,心中均充滿「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喜樂,亦期盼同仁能夠以此為圭臬,勤區同仁家戶訪查時,除要隨時注意轄區內治安狀況外,對於弱勢團體或需要幫助的家庭,均可透過社會福利機制,助其與社福單位取得聯繫,讓他們適時獲得幫助,如此才能充分發揮社區警政的功效,凸顯警察為民服務的真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