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踏遍八掌溪尋人大作戰! 布袋警方即時救回國中生】




布袋分局義竹分駐所日前受理轄區王姓民眾報案稱其兒子就讀義竹國中,早上7時許與妹妹一同搭乘校車至校門口,下車後向妹妹說「最近心情很煩,感覺人生乏味,想一個人靜一靜……若下午我沒有回家,爸爸媽媽拜託妳了!……等語。」即獨自步行離去。妹妹當下一時會意不過來,事後發覺不對勁,趕緊向學校生活輔導組長顏○○老師報告,老師立即通知學生父親向分駐所報案協尋。
所長呂平和獲悉後,見狀況緊急,事不宜遲,立即指示同仁報告分局勤務中心通報線上各巡邏警網及家戶訪查人員,針對轄區內空屋、工寮、偏僻處及八掌溪畔實施地毯式搜尋,另派員查訪其同學及朋友,了解可能去處及發生原因,經多方搜尋、打探,至下午放學時間仍毫無所獲。
隨著時間分秒過去,家屬憂心如焚,儘管事發已近十個小時,家屬尋人的信心與意志大受打擊,但警方搜尋的腳步卻絲毫不敢停歇。所長呂平和擔心若太陽下山前仍無法找到,恐有不測,於是率警員余育財沿著八掌溪畔上游深入搜尋呼喊,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然發現一名少年獨坐在在八掌溪堤防上,神情迷惘,其外表特徵與協尋之少年頗為相似,即下車了解,見該少年身上穿著印有「嘉義縣立義竹國中」字樣運動服,經詢問其年籍,少年悶不吭聲,員警耐心勸說及安慰,少年始囁嚅回應,經以警用行動電腦查詢,確定為協尋少年。王姓少年表示因心情鬱悶,漫無目的,四處遊蕩之後,才獨自到八掌溪上游堤防,想要一躍而下結束生命,所幸員警多方動員,堅持搜尋終挽救一條年輕的生命。
義竹所員警優異的表現,有效提升警察為民服務的正面形象,振奮人心!
王姓少年父親及老師對於警察能本著同理心,熱心積極、鍥而不捨的服務精神,適時阻止憾事發生,讓少年得以安全返家,一再致謝,盛讚警察真不愧為「人民褓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