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 -【老夫婦退休金險不保 行員機警通知宜警攔阻成功】





住在宜蘭市一對七旬退休李姓公務員夫妻,於122611時許至位於宜蘭市中山路中國信託銀行欲匯款新臺幣258萬至合作金庫中壢分行,鄭姓行員發覺有異,請黃姓經理了解後,通知警方到場處理。宜蘭分局新民派出所警員林志成接獲報案,立即前往現場將李姓夫妻帶回派出所,進一步詢問後發現李姓夫妻於本月初接獲自稱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王文德科長電話,稱李太太為通緝犯,需控管夫婦倆資金,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命令李姓夫妻不准向他人透漏,並由自稱為黃敏昌檢察官的同夥做後續連絡,要求李姓夫妻將資金匯入控管帳戶,李姓夫婦不疑有他,陸續匯出新台幣1690萬元。林員聽到此訊息立即調查李姓夫妻之前匯款資料,並完成相關止付及掛失手續,希望能盡量救回被騙金額。李姓夫婦原本仍不相信警方說法,但在警方持續說明後,表示未來遇到此類情形,會優先詢問警政機關,並對警方及行員能即時發現並阻止他們繼續受害,表達萬分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