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學童參訪竹崎分局 穿著警用裝備有趣新體驗】







嘉義縣龍山國小學生於22日上午前往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參訪,該校本次參訪是學期綜合活動課程安排,竹崎分局為迎接小朋友參訪,安排活動內容包括對於警用槍械、裝備及警察工作任務介紹、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宣導等項目,並安排參觀分局勤指中心、拘留所及查扣車輛保管場,活動中讓小學生身歷其境對學童灌輸「反詐騙」、「婦幼保護」及「反霸凌」基本概念。
學童參訪對每一項警用裝備都充滿好奇,也不停發問,並藉由介紹警用裝備及分局內部設施,讓學生輪流排隊穿著警用裝備如防彈背心、頭盔、手槍、長槍…等,都是新鮮有趣的體驗,老師也不得閒為學童拍照;其中大多數學童最驚奇的是參訪拘留所,一間間鐵欄杆圍成的牢房,讓人有不寒而慄的感覺,趁此時機會教育教導提醒小朋友除要努力用功讀書外,千萬不要做壞事,以免失去自由被關在裡面。
活動中另有與學生做互動式有獎問答之交通安全宣導,讓學生更能將交通安全規則烙印在心中。竹崎分局表示,透過活潑有趣的解說及動、靜態觀摩參訪,使學童瞭解反詐騙、婦幼保護及交通安全等概念,對於警察工作有更正確的常識,更加信任了解,由畏懼警察進而親近警察,並將正確治安觀念帶進每一個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