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平安夜盜伐肖楠木@保七警冒山區低溫徹夜埋伏查獲兩山老鼠】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新竹分隊員警,會同新竹林管處人員,於25日凌晨510分許在新竹縣尖石鄉水田六曲窩山區道路埋伏,查獲張姓及羅姓嫌犯2人,涉嫌進入國有林班地盜伐珍貴肖楠木14塊,全案偵訊後依法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24日為平安夜,各地都有歡度耶誕的慶祝活動,警方研判,山老鼠可能利用平安夜時間犯案,遂規劃配合新竹林區管理處人員,自24日夜間即深入尖石鄉新樂村六曲窩山區埋伏查察,查緝人員冒著徹夜低溫埋伏守候,至25日凌晨510分許,在尖石鄉六曲窩山區道路,攔查到張姓及羅姓嫌犯2人駕駛6P-○○52號休旅車,在車內查獲竊取自國有林班地內並已裁切成塊之國有珍貴肖楠木14塊,重約113公斤,市值約數萬元及頭燈、背架等盜伐工具。
警方調查,犯嫌張○○、羅○正疑因缺錢購買毒品,乃起意利用平安夜時機,駕駛車輛進入國有林班盜伐珍貴林木,準備運出販賣牟利,不料仍為埋伏之警方查獲;其中羅嫌光是毒品、竊盜等刑案紀錄即多達29條,且目前仍因竊盜及毒品案保護管束中,如今因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遭警查獲,不禁讓警方辦案人員搖頭;全案經偵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年關將近,研判山老鼠可能趁機犯案,該大隊業已規劃配合林區管理處之林務人員加強埋伏查緝勤務;同時呼籲,森林具有涵養水源、保護國土流失的功能,更是國人共有的珍貴自然資產,需要全民共同來維護,民眾如發現有破壞山林等不法行為,應勇於向警方提供情資,共同維護台灣珍貴的森林自然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