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警銳眼查緝  逃逸外勞心虛逃跑被逮】





鑒於日前發生多起外勞鬥毆案件,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國恩日前於警察局會報內要求警察局全部動起來,並通令各分局配合加強清查逃逸移工、擴大臨檢聚集場所。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員警李勁緯、蔡翰宗,憑藉著一雙銳眼,一眼瞬間認出逃逸外勞,被瞅着的外勞一時心虛逃跑,但還是遭熟悉地形的員警甕中捉鱉,逮個正著。
1214日上午1030分許,李、蔡兩員見有計程車停放於山佳火車站前,因該路口車輛通行頻繁交通流量大,擔心影響交通上前勸導,發現對面路口有一皮膚黝黑的男子蹦蹦跳跳迎面走來,詎料被員警銳眼盯著的他竟突然拔腿狂奔,警方直覺有異,隨即尾隨於後,研判逃逸路線後一路追蹤至800公尺遠的路口將該名男子攔下盤查。
員警見該男子神情慌張且支支吾吾無法回應,又不願配合警方查證身分,遂將其帶往派出所查證,經查證後發現該名男子為82年次阮姓越南籍勞工,自915日從彰化地區工廠逃逸後即到處流浪,員警依法製作相關筆錄後,將其移送移民署專勤隊遣返。
警方表示,警政署自1017月起即與移民署、調查局及憲兵司令部等相關單位共同執行查處行蹤不明外勞、非法容留、聘僱、媒介、人口販運及其他不法集團等案件,近二個月樹林警分局即查獲7名逃逸外勞,員警們紛紛練就火眼金睛功力,靠著銳眼查緝。另每月還配合與移民署聯
合執行查緝作為,期能全面清查,肅清潛藏危安因素,以維持社會秩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