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澎警人飢己飢發揮大愛 協助弱勢居民渡難關】




在一個多雲的上午,陽光自雲層的縫隙穿透灑下大地,讓微寒的早冬增加了一絲的溫暖,此時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門口出現一位老嫗,微彎的身軀,口氣有些畏懼的告訴大門警衛,要找局長。值班的警衛打電話通知後,便引導老婦至局長室,警察局長顏德麟親自接見,並主動請老婦上座,老婦感受到親切的對待始打開心房,告知今天來的目的。
老婦是本轄居民,其子日前因公共危險罪入獄,需服刑5個月,原本清貧的生活在失去經濟支柱後,更是雪上加霜。老婦目前與80歲丈夫及孫子女同住,生活僅靠政府補助,面對捉襟見肘的日子,老婦不禁潸然淚下。然雖其子因行為不當入獄接受懲罰,但是家中二老二小實屬無辜。
湖西分駐所警員辛丁傳得知老婦之困境後,除立即協助申請「張榮發基金會」補助費用解其燃眉之急外,並協調社會局提高補助額度,同時連繫鄉公所申請減免其子女之學雜費,種種奔波雖補助金額不大,但確卻是及時甘露,讓老婦在困頓時仍能感受到來自員警溫情的關懷與社會的大愛。樸實的老婦不知如何回報辛員不求回報的付出,所以趁著到馬公復健的時侯到警察局去向局長表達對辛員大愛感謝。
    分局長周冠輝得知辛員之義行後表示,勤區員警是政府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受(處)理任何案件,均要秉持做功德的精神及認真的態度,對於任何民眾的請託與要求服務事項,都須盡己之力,努力達成,期能讓民眾相信警察永遠是鄉親無助時最好的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