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熱心警執勤遭撞獲賠6萬和解金 不忘捐助公益】





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於日前執行路檢攔查勤務時,一輛違規自小客車意圖強行通過攔檢點,經員警對空鳴槍示意停車受檢後,仍拒絕警方攔停稽查,衝撞執勤員警後加速逃逸,造成帶班六美所副所長吳家明右肩及左膝多處受傷。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依妨害公務、殺人未遂等罪名將犯嫌緝捕歸案。
犯嫌到案後為自身駕駛車輛衝撞員警,造成警方人員受傷等情事深表悔意,遂願與吳員以新台幣6萬元整達成庭外民事責任和解。平日熱心公益之吳員甫於年初新居落成,於家中房貸尚未繳清之情況下,仍不顧己需,主動表示願將和解金全數捐贈予嘉義縣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會,協助轄內更多亟需救助之弱勢民眾,無私精神難能可貴並在鄰里間傳為佳話。日前嘉義縣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會理事長黃清裕、總幹事黃順益特別肯定吳員盡忠職守之精神,並表揚其捨己為公之表現。
朴子分局長張樹義表示, 由於警察工作性質特殊關係,第一線執勤同仁常會遭遇突發的危安事件,危險性相當高,執勤員警能夠不畏危險、勇於任事之精神應值得嘉許,另吳員能發揮濟弱扶貧之同理心,將和解金轉作公益,其無私精神實為同仁間之表率。此次事件亦突顯警察工作之多元性,從具高度危險性的道路執勤至關懷弱勢的溫馨援助,處處皆可看到警察同仁對於社會和諧所盡的一份心力。
「嘉義縣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會」是嘉義縣警察局的警察同仁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主動捐款成立,利用每年員警繳交的會費、捐款及定存利息,從事救助轄內遭逢急難的民眾,及時為轄區急難民眾伸出援手,幫助民眾度過難關。民眾如發現附近居民遭逢急難亟需救助,可透過警勤區員警反映、陳報,嘉義縣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會將盡棉薄之力,送上警察同仁愛心及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