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失智男徒步離家從台北走到蘆竹 警員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蘆竹分局大竹派出所警員王傳業、陳則威2人於昨日17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男子不知回家的路而且言詞反覆,在迅速趕往現場後,發現該名男子並非轄內民眾,初步了解為疑似精神耗弱。警員王傳業詢問該名男子為何名字,該男子表達不清,遂由警員陳則威在其身旁保護安全,馬上透過警用行動電腦之相片比對系統查詢該名男子的身分,同時通報值班台利用失蹤人口查詢系統查詢有無失蹤人口特徵、長相貌似該名男子。再經過警用行動電腦之相片比對系統查詢後,終於找到該辜姓男子係設籍台北市。警員王傳業便通知其子至大竹所。當其子接到警方電話告知其父親在桃園蘆竹市大竹地區時非常訝異,其子到所後跟員警表示其父因腦部有開過刀所以有心智上的疾病導致精神耗弱,於1215800分許,自家中(台北市信義區)離家並未返家。其子表示該父親應該是沿路從台北市徒步走至蘆竹來,其子也對大竹所警方一看就知道其父親不是本地人非常佩服,馬上能利用警察失蹤人口系統去尋找各地受理失蹤人口去尋找失蹤對象,並對警方及時找到其父親並妥善照顧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