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 -【姐弟失聯20載 @ 母加護病床思女心切 警助千里尋人】



1226日約1130分許,一名劉姓民眾焦急的至基隆市警察局大門請求協助,並向保安隊同仁吳政龍表示其姐劉○○〈年約50歲〉已失聯近20多年,因其母親一直掛念不已,且在)日前病倒住進基隆長庚醫院加護病房。劉男一直想完成母親的心願,想盡辦法欲聯繫失聯的姊姊返家探望母親團聚,但多次聯繫皆杳無音訊。
    經保安隊同仁蔡富國、謝志昌、吳政龍仔細了解劉男所述其姐年籍資料,依相關查詢作業得知其姐劉女目前戶籍遷至高雄市鳥松區住處,但因劉女目前家庭環境不佳而未將現住地的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作遷入登記,致警方尋人陷入膠著。
    但保安隊同仁鍥而不捨的查詢及再次聯繫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當地轄內派出所至劉女所曾登載的住居所地址查訪後,確認為劉男所找尋失聯20多年的姊姊身分無誤,鳳山分局同仁將保安隊的聯絡電話交付予劉女,起初劉女仍認為是詐騙集團所為,在電話一方不以為意的答覆劉男說詞,經雙方深談始證實為姐弟關係,而在得知母親已住長庚醫院加護病房內,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並等待家屬最後團聚的時刻,劉女在電話一頭傷心欲絕,並提及對母親的虧欠,也告訴弟弟將立即返回基隆見母親。
對於警方熱心積極協助尋找失聯的姐姐,順利了卻母親20多年來的心願,劉男頻頻向小隊長蔡富國及警員謝志昌、吳政龍表示感激。
    基隆市警察局保安隊秉持為民服務協助家人團聚是民眾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在寒冬中,警方服務到民眾心坎裡,有如雪中送炭般美意,能夠溫暖民眾的心,有助於提升警察正面的形象。
    保安隊長毛俊傑表示,基隆市警察局周局長一直積極推動「二心、二力」,即『企圖心與同理心、協調力與執行力』,因此警方為民服務須具備同理心,站在民眾的角度,回應民眾急切的需求,積極為民眾解決問題的態度精神,殊為同仁之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