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外籍生溯溪跌倒頭部受創 警消頂著夜間低溫火速馳援!】








日前15時許,關山分局利稻派出所接獲登山領隊來電報案,其稱「我們有24人至栗松溫泉露營,有名26歲比利時籍男性學生,溯溪時不慎滑倒,前額撞擊到地面石頭,造成前額撕裂傷並發生意識模糊、暈眩等症狀而無法行走,請求警方協助」!
關山分局利稻派出所轄區內的「栗松溫泉」,因其位處於深山溪豁之中,且還須上下攀爬並溯溪,一般民眾不易到達,故得以維護其渾然天成的自然環境,且山壁長年有溫泉水流過,因氧化及侵蝕等作用,呈現出五彩繽紛的天然彩妝,經過媒體的報導後,吸引了國內外喜好「野溪溫泉」的遊客前來朝聖!日前15時許,一行24人的露營團隊,欲前往栗松溫泉時,其中有位26歲比利時籍男性學生,不慎踩空跌倒,造成前額撕裂傷並發生意識模糊、暈眩等症狀而無法行走,利稻派出所值班人員接獲報案後,通知警員余正義前往救援,余員除請利稻消防小隊前來協助外,也立刻召集義消及山地義警等,共計11人的救援小組馳援!救援小組約於1730分抵達現場,所幸該患者在領隊及隊員們的照護下,意識已恢復清醒,經由消防小隊檢視受傷情形並予以簡易治療包紮後,救援小組以輪流攙扶揹負方式,於1810分許,順利將傷患以救護車送至慈濟關山分院治療,該名外籍學生頻頻以流利的中文及真誠的表情,向救援小組道謝,實在是「揪感心A」!傷者經醫院醫生診療後並無生命危險,順利完成此次另類「國民外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