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臺11線步履蹣跚老婦人 東河警溫馨接送情!】





成功分局東河分駐所警員林琮翔、林汶於128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傍晚巡經臺11135公里處,發現有一老婦人在寒冷的天氣中且天色已漸昏暗下,穿著雨鞋,步履蹣跚縮緊身子獨自行走,兩名員警直覺有異,隨即下車關心並親切詢問老婦人狀況。
    經警方詢問老婦人係東河鄉隆昌村轄內一位林姓獨居老人,林婦表示當日至數公里外尋友未遇,始慢慢走回家,員警知老婦人離住家尚遠,即主動將老婦人載返家,避免路上行走發生危險,安全護送返家後,老婦人再三對員警關懷及幫助表達感謝之意。
    成功分局表示,林婦平時生活困苦,日常生活皆有賴善心人士與街坊鄰居予以接濟,才不致於無以維生,轄內另有許多原住民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為數不少子女均至外地工作謀求生活,在鄉下之老人家有時無子女在旁打理日常生活,成功分局員警即以「同理心」「關懷心」經常至獨居老人家中探視及關懷,充分發揮人民褓母及為民服務之精神,員警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及維持交通安全,工作忙碌之餘,平日皆能默默主動對轄區弱勢家庭付出善心關懷義舉,實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