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板橋警尋人高手協助老翁30年還錢心願】



板橋警分局尋人高手王閔南於去年11月間,接獲1位在報紙新聞及網路上得知板橋有位尋人高手消息特地從中部山區千里迢迢北上至板橋警分局請託的蘇姓老先生要王員協助尋找到30年前因被自己事業失敗連累的游姓好朋友,想要對當年欠下的金錢債作一個補償拜託務必要協助完成30年來的心願。王員不負重任,經過1年多無時過濾、查尋,終能在1210日達成蘇老先生還錢心願。
在民國74年間蘇先生原是中部麵粉供應商,與製作麵包游男夫婦是互相配合的好朋友,游男亦是蘇男互助會的成員,突然有天蘇男因事業失敗違反票據法跑路,游男因而遭受連累而結束了麵包生意後,又與其妻離異,帶著3個小孩離開傷心地而不知去向。過了數年蘇男度過了票據法後,用心工作栽培小孩成長,在小孩皆已獨立成家後,並有回饋生活費情況下,蘇男夫妻省吃儉用儲蓄了一筆小小的積蓄,雖仍不足歸還當年積欠游男金錢,但要還錢心意從沒斷過,所以北上帶著不知本名游姓男約60餘歲與其妻張○○好像住雲林縣土庫鄉這些零散的資料,交給尋人高手請他盡一切所能協助尋人。
板橋警分局尋人高手王閔南接獲本次委託後,保持一貫樂於助人心態,在這麼零散的資料中,利用各個可能查尋的檔案庫一筆一筆的去搜尋,經約3個月搜尋出疑似游妻張○資料,再利用張女資料聯結相關親友關係網絡中查尋,經過一個個電話連繫,終得到張女聯繫方式,原想應可達成蘇老先生請託使命了。怎知聯繫上張女後,張女告知自從與游男離異後即無接獲其聯絡亦不知游男及小孩目前下落。王員尋人至此遇到瓶頸,百般無奈的回覆蘇老先生尚無法達成尋人心願,另一方面雖無法從張女得到游男聯絡方式,但也將蘇男想還錢心意轉告並留下王員自己本身聯絡方式。就在10月底張女接獲游男電話,說他們最小兒子因病過世,通知張女知情,在辦完其小兒子後事後,突想起有人要還錢情事,於是找出王員電話號碼交由游男聯絡,當游男與王員聯繫瞭解原委,終在1210日與蘇男約在板橋警分局相見,當蘇男與游男相會時兩人不由自主相擁而泣,突然時空回歸30於年前,共同為事業家庭奮鬥時期,怎知仔細一看雙方皆已白髮蒼蒼,不勝唏噓。經過短暫交談後,蘇男即向游男表示雖不能一次將之前所欠的錢還清,但也代表一分藏在心中多年的心意(新臺幣15萬元),請能接受。游男聽後笑笑的說;「雖然這些年來過的不甚如意,但從也沒想過要找你要錢,今天你能主動找我並要將錢還我,高興都來不及怎會計較呢?」說著,說著,雙方不約而同握住尋人高手王閔南的雙手表示謝意。
板橋尋人高手又一次在不肯放棄鍥而不捨作為下,協助充滿感恩心的蘇老先生達成深藏心中30年還錢心願,並讓生活在目前功利社會環境中的我們,感受到心中飄過那麼一絲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