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小學生參觀清水分局 5成學童長大想當警察】








清水國小二年級10個班級學生於18日上午分5梯次前往清水分局參訪,該校本次參訪是學期綜合活動課程安排,清水分局為迎接小朋友參訪,安排活動內容包括由清水派出所所長魏綉薌對於警用槍械、裝備及警察工作任務介紹,安排參觀拘留所、交通大隊重型機車及警車,活動中讓小學生身歷其境,並藉由介紹警用設施中,偵查隊小隊長黃仁壕也童言童語對學童灌輸「反詐騙」、「婦幼保護」及「反霸凌」基本概念。
學童參訪對每一項警用裝備都充滿好奇,也不停發問,輪流排隊騎乘重型機車、警車新鮮有趣,老師也不得閒為學童拍照,深怕有遺漏;其中大多數學童最驚奇的是參訪拘留所,清水分局拘留所建物已有30多年歷史,陳舊建築結構加上一間間鐵欄杆圍成的牢房,讓人有不寒而慄的感覺,趁此時機會教育教導提醒小朋友除要努力用功讀書外,千萬不要做壞事,以免失去自由被關在裡面。
活動中最貼心的是二年庚班全體同學,每個人用「便利貼」寫下對警察的感謝和祝福,貼在自製的心型的看版獻給警察最溫暖的祝福。清水分局長林宏儒表示,透過活潑有趣的解說及動、靜態觀摩參訪,使學童瞭解反詐騙、婦幼保護及交通安全等概念,對於警察工作有更正確的常識,更加信任了解,由畏懼警察進而親近警察,並將正確治安觀念帶進每一個家庭;本日活動結束後清水分局做個簡單調查,經統計276個學生中,有138人舉手表示長大後有想當警察,占總學生人數50%,對於如此踴躍舉手,超乎預期想像,期待這群小朋友長大不僅是警察的好夥伴,更是警界未來生力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