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雲林警製作反光貼條 宣導長者行的安全】



雲林縣警察局針對交通事故統計,機車族、老人及酒駕者為交通事故發生率最高之族群,特別製作反光貼條讓長輩貼在電動自行車、機、腳踏車車身,增加外出時的安全,警方籲請長者在晨昏外出時,一定要穿著鮮艷顏色的衣物或佩帶反光物品,騎機車更要戴上安全帽,俾以確保行的安全。
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針對此項交安宣導,派出員警與長者們「搏感情」,先鎖定在公園下棋、休憩的老齡族群們為宣導對象,警方提供反光貼紙,張貼於長者的電動自行車、機、腳踏車車身,同時呼籲機慢車駕駛人在車身、踏板、前後輪應設有反光物以避免交通事故之發生。
分局長余鴻恩表示,雲林地區65歲以上長者佔有相當高的比率,長者們經常會早起勤忙農務或利用晨起到住家附近公園、校園裡運動;據統計,晨間天色未亮、傍晚視線不佳,是導致老人族群發生車禍之主因,針對長者外出的安全,極需大家一起來重視。
余分局長亦呼籲民眾騎乘自行車車身應裝置夜間照明燈(前車燈、後照燈),購車時在踏板、前後輪增設反光板、反光貼片,車把加裝後照鏡和鈴鐺裝備,更應配戴安全帽保護自己的頭部,最重要的是「安全靠邊行駛」,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與培養正確騎乘習慣,才能達到安全與休閒兼具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