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特色派出所]-【@幽美的天空步道+滿滿的服務熱忱~ 阿里山腳下的竹崎派出所歡迎你的造訪!】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竹崎派出所,位於阿里山山脈山腳下,海拔大約127公尺,是古早時阿里山鐵路往嘉義最熱鬧的中繼點,竹崎派出所地處群山環繞,近亦有河川共賞,頗有世外桃源之感,而今日在便捷的交通網絡聯繫下,只需從國道三號下竹崎交流道後轉166號縣道,即可交織起沿途絕美的鄉村景色,一探美麗的祕境。
由竹崎之名我們可知『竹』是鄉內絕不可錯過之景,日前為推廣鄉內『竹』景之美,在栽植七十餘種中外竹類的竹崎公園內規劃並且闢建讓遊客得以一窺竹崎植物群落之美的『竹崎天空步道』,期能藉由這設施讓遊客不只得以欣賞竹崎之美外,也帶有環境教育的意義。完工啟用後果然一鳴驚人,不但大獲鄉親好評,更吸引了國內、外無數的目光,無不讚賞這竹崎天空步道的成功。
事實上,竹崎公園在所有竹崎人的心目中公園代表的意義,是兒時的遊樂場、青年們的約會密地、更是無數家庭飯後散步的好去處,公園內老吊橋俯視牛稠溪、遙望夕陽西落的記憶,紀念園區攀爬古戰車、嬉鬧在退役戰鬥機邊的情狀,公園繁榮的年代早深烙在竹崎人的心底。
竹崎天空步道現成為國內著名觀光景點後,更應該有周邊配套的詳細規劃,警政工作的協助絕對須隨地方上文化樣貌而調適,不論是公園周邊的交安疏導,進而推展至確保整個竹崎的治安維護,以及提供遊人鐵馬打氣等為民服務的工作,從而打造竹崎派出所維護治安及為民服務的優質形象。

竹崎派出所: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中山路72
自動電話:05-2611336   警用電話75236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