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低溫來襲 淡水警送暖街友】







天氣冷颼颼,新北市淡水地區16日深夜10點即已出現11度低溫且仍持續下滑,淡水警分局立即啟動「關懷弱勢防寒機制」,運用警友會淡水辦事處所贈防寒物資由員警親自前往轄內捷運站、老街市場、廟宇等街友聚集休息場所發放,希望能幫助他們渡過此次寒冬。
    警友會淡水辦事處主任林清泉表示,警友會員們平日雖均忙於個人工作,但對關懷弱勢的公益活動,亦從不落人後,此次經分局長李安淳提議與眾多會員朋友極力支持下,出資購買禦寒物資睡袋、暖暖包、乾糧等贈送街友,為隱身社會角落一隅的弱勢同胞,適時表達警察與警友們的溫馨關懷情誼。
    來到街友們休憩地方,環境相當惡劣,入夜後因溫度驟降身上能保暖的衣物有限,只能檢拾紙版或民眾丟棄的衣物勉強支撐,見到穿著制服員警到來,著實嚇了一跳,但在警方表明來意及送上禦寒物資後,臉上隨即露出笑容,一邊不斷的點頭答謝,一邊將員警送上的暖暖包不斷在手中搓揉直呼「好暖和哦!」。
淡水警分局分局長李安淳表示,每次寒流來襲全國最低溫均出現在淡水,且每波寒流全台爾會發生遊民等弱勢族群因不敵低溫而死亡的社會事件,有鑑於此本分局特商請警友會淡水辦處募集防寒物資,由員警親自前往致贈關懷,並俟機予以約束勸導切勿酗酒滋事,避免影響附近鄰居生活作息,另要求深夜巡邏同仁不定時前往查看關懷,適時伸出援手,其讓這些弱勢族群均能平安度過此次寒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