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外籍女學生手機遺失小黃上 @士林警方運用CCTV迅速尋回】



日前有名外籍女子(貝妮可) 慌張地跑進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請求協助,警員黃照霖見狀便趨前關心,經詢問下始知該名女子因搭計程車而將手機遺忘在車上,因孤身在台求學,擔心與母國(聖文森與格瑞那丁)家人聯繫之唯一管道中斷,於是焦躁啜泣。
黃員先安撫她情緒,並慢慢詢問手機遺失的過程,貝女表示只知道於士林區士東路一帶下車,計程車司機的名字與車號不詳,黃員立即利用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cctv)調閱貝女上、下車位置之監視器畫面,一一過濾監視器後便調閱到貝女下車畫面及該計程車車號;黃員再利用警政署計程車駕駛人系統查詢該名駕駛資料並與其聯繫,該駕駛已返回淡水新市鎮住家處,本來不願出門,惟聽見貝女隻身在臺求學,處處不便,且擔心無法聯繫造成貝女家人擔憂,於是專程開車將手機送回貝女手上,貝女重獲手機後喜極而泣,不斷的向警方道謝,並以不是很標準的國語對黃員說:「謝謝你!我很開心!我愛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