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精神障礙男子情緒不穩作勢傷人 警協助強制就醫】




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朴子派出所警員陳又仁、王筱文,於1218日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有一名疑似精神障礙男子自稱警察身分欲強行進入屋內執行公務,因該地點新寮社區屬鄉村形態,居民以長者居多,令村落民眾感到害怕,需警方協助強制就醫,當下員警火速趕往報案地點。
    警方到場時,該名精神障礙林姓男子見到警方一時大笑、一時大哭、一時又突然暴怒,情緒狀態非常不穩定,處理員警見狀立即呼叫線上支援,待支援警力到場時該男子不斷下跪求饒,隨後又突然作勢欲毆打現場員警,現場警方因其具有自傷及傷人之虞,且林男孔武有力,身材壯碩,警員陳又仁、王筱文深恐再不制服會傷及無辜,遂以綜合逮捕術予與制服在地,過程不謹同仁未有損傷,連林姓男子亦毫髮未傷,並通知救護人員前往將該林姓男子送往長庚醫院就醫治療,結束這場街頭混亂,真是印證了「訓練是員警最大福利」。
    朴子分局長張樹義表示,民眾若有遇到疑似身心分裂之人具攻擊性或自殘行為,可立即撥打110119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方評估現場情形後會通報縣政府社會、衛生單位相關人員前來妥善處理,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陳、王2員忠勤、果斷,運用警察技能並發揮高度服務熱忱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深獲民眾肯定與好評, 樹立警察優良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