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北市健康國小社區踏查活動 與保安大隊員警同樂歡笑多】









 臺北市健康國民小學三年級師生及家長於1218日至保安警察大隊進行社區踏查學習活動,保安大隊為協助學童瞭解警察工作特性,擴大學習層面,特別安排相當精彩的表演活動,希望學生藉由社區踏查活動,讓學習與生活有連結,更建立起對警察的認同感,透過參訪節目的介紹與親身體驗,參訪師生能深入瞭解警察訓練及勤務運作情形,保安大隊透過社區踏查活動的進行與專業解說,讓參訪學生對毒品危害與酒後不開車的安全觀念從小紮根,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保安大隊安排的活動生動活潑,內容相當豐富,除了介紹巡邏警車、重型警用機車的功能與用途,安排參觀柔道場與靶場,更由帥氣的警察叔叔展示平日執勤使用的武器、裝備,此外,更安排精彩的柔道表演,小學生也在參訪活動中提出很多有趣的問題,小學生在與員警互動的過程中,更加瞭解警察工作的特性。師生們透過精心安排的參訪活動,均獲得相當多的另類體驗,進而瞭解到原來警察是這麼親切,警察的服務是這麼周到,警察打擊犯罪工作是這麼危險。
   
參訪行程最後在保安大隊門口大合照後結束,小學生們都笑哈哈的和警察叔叔、阿姨說再見,保安警察大隊精心安排的社區踏查活動,不但提升社區警民關係,更將如何保護自身安全與預防犯罪觀念,參訪師生離開時均感到這次的行程真是獲益良多,甚至還有小朋友立志長大後也要加入警察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