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男童迷途逆向騎著小三輪車 鳳山警步行1公里護童騎回家



鳳山分局成功所警員趙欽輝與史雅雯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當巡邏至瑞竹路時,突見車水馬龍的路中央有一小弟弟逆向騎著小三輪車,真是險象環生,兩人立刻上前指揮並將小弟弟帶往一旁安全的騎樓上。
員警屈膝詢問小弟弟名字是什麼?住那裡?爸爸、媽媽呢?都是一問三不知,詢問附近住戶也都表示不認識該小弟,頓時陷入膠著,但趙員突然靈機一動便叫小弟弟騎回家,員警於是在後方隨行保護安全,走了1公里左右突見小弟母親騎著機車慌張找尋,一見小男孩便大喊「金寶」,小男孩馬上往母親方向騎去。警方上前詢問母親,原來她剛帶著金寶弟去公園遊玩,一時與友人聊天聊到忘我,一回神才發現金寶不見了,一路慌慌張張詢問路人皆未見著,原來金寶已經騎了這麼遠了,警方現場亦提醒母親,希望她以後帶小孩時要隨時注意,避免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男童母親也感謝人民保母的護童行為,如果沒警方細心保護他的小孩,不知發生什麼事,也不會這麼快找到金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