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交警雨中助推故障車 網友PO臉書狂按「讚」




網路臉書社群「細說淡水」昨(12)日晚,有一網友PO出一張照片,內容:好警察當你車壞掉時有人伸出援手,當時下雨車又壞在斜坡上,兩人推的真辛苦。文PO出後,不到1小時即有1百多人按「讚」並留言讚揚警察的熱心,到今(13)日上午不到12小時已爆增到4百多人,且持續在增加中,照片中的交警只有背影,讓許多人紛紛討論這位熱心的警察伯伯是誰啊?
    淡水警分局也有不少同仁有上臉書的習慣,看到後紛紛私下用LINE傳遞搜尋這位熱心同仁是誰,經分局同仁肉搜後終有人跳出來認了,原來是淡水交通分隊小隊長黃新元,小隊長黃新元表示,昨(12)日晚上8點多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淡水淡金路金龍橋頭時,突發現路中停了一部故障車,車主躲在車上打電話求救,因當時下著細雨且夜間車流量相當大,擔心後方車輛追撞發生危險,黃小隊長立即下車請車主拿出三角架警示,並請隨後到達同仁警員劉嘉峻上車控制方向盤,由他與車主二人緩緩將車輛推到路旁待援,並告知就近民間拖吊車的聯絡電話,確認車主可以順利脫困後,二人再行離開。
    黃小隊長協助民眾推車被PO上臉書的事在分隊傳開後,同仁也紛紛上網按「讚」,並私下打趣說「黃小隊長背影比正面帥」,個性低調的黃新元小隊長則表示,這只是舉手之勞,任何一位警察同仁看到都會出手相助,實談不上什麼功勞。
「十歩之內,必有芳草」,這句話套在警察單位,確實如此,類似黃小隊長默默助人的溫馨故事俯拾即是,讓我們對黃小隊長及其他員警按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