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有夢最美,毒害相隨」 司法官之路夢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五中隊警員簡永順、吳新亞、洪正宏等三人,於111410時許執行巡邏路檢勤務,巡經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與長春路口時發現1名步行男子,見警方巡經該處,故意停頓下來低頭,作勢拿起香菸點火躊躇不前,立即下車欲上前盤查時,此時該男子卻轉身,走向該路口旁一處小廟宇(蘇姑娘廟)低頭膜拜,口中唸唸有詞,員警更覺舉止怪異,經靠近該男子身旁,發覺身上散發濃濃的吸食安非他命的臭味,且身體不斷地顫抖,果然當場起獲安非他命壹包(1.5公克)及玻璃球吸食工具等證物。經執勤員警告知權利及所犯罪名,必須依法帶回本大隊偵辦時,卻一再問員警:「這樣會有前科嗎?」,此時的他,面帶憂愁洩氣般的被員警銬上手銬,帶上巡邏車癱坐在後車座椅上。員警詢問該嫌:「剛剛警察要盤查時,你走到廟前低頭幹嗎?」,他說:「我拜託神明你們不要走過來盤查我,唉!結果還是躲不過」,原住民的吳姓員警在旁答說:「你有沒搞錯,這是姑娘廟哩!而且歹路走多了,神明是不會保佑的啦!
    經查該李嫌之前曾在公家機構上班,由於該機構民營化後,其便轉至私人公司工作,擔任資訊工程師。李嫌邊工作邊認真讀書,積極的準備司法官的考試,俾能金榜題名,擔任一名「檢察事務官」為職志。怎奈,今年年初,認識了一名損友告訴他吸食安非他命可以讓人「放鬆緊張心情」。李嫌說道:當他染上毒品後,美好的人生,從此變調, 雖然他的雄心一直是以考取「檢察事務官」終極目標,但吸食毒品的後遺症,卻是讓他愈陷愈深,無法自拔!反而造成他對毒品的依賴性,致精神無法集中,滿腦子所想的全都是「它」(安非他命),更無法專心考試準備。今日,又因被警方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將被隨案移送至地檢署偵辦。當於本大隊偵詢調查時,陳嫌不時的向員警問到:「我今日的案子會留下前科紀錄嗎?我這樣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看到李嫌夢碎的表情,員警也愛莫能助。為勸其早點脫離「毒海」,員警耐心的向其舉例了許多染上毒品者,造成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自毀前程的案例,希望他能引為殷鑑,重拾光明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