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騎機車跌落50公尺山崖 翠峰派出所緊急馳援救回騎士】






1127930分許,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值班警員接獲民眾報案,在台1423.5公里處,有機車騎士不慎跌落山崖受傷,請求派員救援。
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警員林愈勝接獲報案後,立即與警員陳凱強等2人,迅速前往處理,抵達現場發現重機車橫倒於台14線懸崖邊,1名男子墜落離路面約50公尺草叢,因懸崖深達50公尺,如稍再移動,將會滑落更深山崖,處理員警發現情狀危急,立即與前來協助救援人員(仁愛消防分隊),使用繩索以人力接力方式將傷者吊掛合力拉起,於11時許,順利將該名男子從山谷救起至道路旁,並將傷者送埔里榮民醫院急救。
經查傷者黃男騎乘重機車,於278時,由霧社欲往花蓮,行經肇事地點時不慎滑倒而墜谷,經送醫後,除有多處擦傷外,所幸無生命危險,家屬對於警方熱心救援、不畏危險的勇敢表現及為民服務精神,表示敬佩及感激。
仁愛警察分局長洪宏榮表示:平時即要求所屬員警,應積極做好為民服務,警員林愈勝、陳凱強熱心協助搶救民眾,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不但在整個救援過程中,抱持著救人第一的念頭不避艱險,二員臨危不亂,發揮良好的團隊默契,為民服務的精神值得肯定與嘉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