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 一家三代都從警 父子同在新平派出所服務





最近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調來一位新進員警楊誠,第一天報到時,站在派出所迎接他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的警察爸爸楊瑞鵬,父子將在同一派出所服務,具有泰雅族原住民血統的父子,還在派出所門口互用原住民話打氣加油。值得一提的事,楊瑞鵬自己的父親是警察,已申請明年退休的他,看見兒子到新平派出所,也代表世代交接,心中充滿無比的感觸。
臺中市警方近期辦理年度定期統調,不少基層員警異動,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也因此多了一對警察父子檔。楊誠(警專25期、76年次)與服務警界近25年且明年將退休的父親楊瑞鵬,相當難得在同一派出所服務,這種機會及緣分,顯得格外有意義。
從市區大墩派出所調任的楊誠表示,從小看父親從警,日夜顛倒,看到父親的時間少之又少,但是父親盡量利用空閒時間陪我,有時還會帶我們回部落,教導我不忘本。長大後,有一天告訴父親想跟他一樣從警,起初他嚇一跳,但是隨著我入取警察專科學校後,反而因瞭解警察工作,父子感情更加緊密。
父親楊瑞鵬表示,自己的父親是當警察,從警25年的生涯也將謝幕了,擔任警職工作時,日夜顛倒,家庭常無法兼顧,而且佔據絕大部分的時間,然而「物有本末,事有始終」,現在看到兒子也能認同自己的工作,進而服務社會大眾,心中無比激動。
從楊瑞鵬看著兒子楊誠的眼中,不難透露出肯定與欣慰,也讓他在即將退休的警察生涯前夕,透過這巧妙的機遇來傳承,顯得格外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