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陸生迷途阿里山神木線 竹崎警兵分三路救援成功獲好評】








竹崎分局阿里山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王5名大陸籍交換學生在阿里山鐵路神木線往二萬坪方向迷路,無法脫困,請求警方協助。
阿里山派出所研判客觀危險因素包括林間天色己暗,氣溫遽降,路跡不明,沿途橋樑深溝多處,險象環生,又該團輕裝便行,更是不足以應對當下環境。遂緊急由副所長徐振科召集森鐵、消防單位組成搜救隊伍,兵分三路,徐員率警員賀正義由神木火車站出發,另兩組由香林神木方向及受鎮宮方向出發,沿途摸黑冒險搜救,經近3小時,終於2110分會合並在阿里山森林鐵道58.5K附近山徑搜尋到受困5名青年男女,一群人因迷途且失溫,飢寒交迫,立即給予溫水及食物補充體力,並用火車維修板車協助將該5名陸客送回阿里山公車站,安撫其心情,並經救護單位協助初歩檢查無礙,該團員終有平安的歸途,對救援隊積極救援行動,感激不已。
自從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成為大陸人士來台是必訪的風景地區,每日均有數千以上的遊客入園,本次針對清大陸客交換學生一行五人在阿里山迷路救援,做了一次良好的國民外交宣導,對於台灣的觀光形象有莫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