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強化治安維護及查賄制暴  確保選舉順利圓滿】





距離1129日的91選舉剩下最後倒數3天,為確保選舉工作順利進行,內政部警政署已完成各項任務規劃與整備,將秉持「依法行政、安全平順」的原則,嚴正執法。警政署統計,自91日起至1125日止,與選舉有關集會7,904場次、遊行1,968次,計使用警力306,369人次。
內政部表示,隨著選情日益加溫,選舉造勢活動漸趨頻繁,警政署已要求各警察局應全面強化勤務部署,落實勤前教育,督促所屬提高警覺,加強維護候選人及家屬的競選活動安全,嚴防驚擾、危害情事發生。同時,內政部警政署及各縣市警察局於競選活動期間,也已全程開設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以掌握選舉期間全般治安狀況。
1129日投開票日,總共有15,559處投開票所,分布在全國各地,預定動員警力16,124名、民力24,251名投入投開票所安全維護工作,且於投票所四周30公尺劃設標示線,提醒民眾切勿違法,並編組緊急應變組警力,維護各投開票所秩序。
內政部強調,塑造安全的選舉環境,是警察機關當前的重點工作,警政署已要求全體警察同仁全力以赴,選舉治安必須做到絕對萬全,務期圓滿達成任務。同時,為貫徹嚴正執法決心,絕對不容以黑道、暴力、金錢或其他非法脫序手段,介入選舉,凡涉及不法行為,必將有效蒐證,迅速偵辦,達到「淨化選前治安環境」、「維護選舉期間社會秩序」及「確保選後社會祥和」的目標。
為確保1129日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能在公平、純淨的選舉環境下舉行,內政部警政署已要求各警察機關全力動員,以主動積極的態度蒐報賄選、暴力情資,偵辦賄選、暴力犯罪案件,截至今(103)1125日止,各警察機關移送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賄選等相關案件共有1771,587人,選舉暴力等案件則有254373人。
內政部表示,為使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順利舉行,警政署已訂定「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淨化選前治安及查賄制暴暨蒐證專案計畫」,要求各警察機關落實執行,尤其為維護選前社會治安,已要求各直轄市、縣()政府警察局強化檢肅掃蕩黑道幫派、嚴密查緝非法槍械、加強查緝各類毒品、快速偵破暴力犯罪、加強檢肅竊盜、強力掃蕩賭博行為及全面查捕逃犯等重點工作,以淨化社會治安,達成遏止及降低各類犯罪,營造良好治安環境。
警政署指出,隨著投開票日期將屆,將密集掃蕩非法槍械、毒品、賭博犯罪及檢肅黑道幫派,並嚴密查察賄選、暴力案件,尤其針對選舉地下賭盤,將加強查緝,擴大偵辦,以維護乾淨選風,遏止賄選暴力案件的發生,防制金錢、暴力介入選舉,確保社會秩序,給予人民安全、純淨的選舉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