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失竊日也是"尋獲日" 犀利警尋獲22年前同日失竊機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尋車高手警員吳曲偉,日前再次利用其犀利的職業敏感,成功幫失主尋獲22年前的失竊機車,失主深感驚訝,也大讚警方細心。
文正派出所警員吳曲偉於111317時許執行家戶訪查勤務,巡經臺中市北區光大路與柳川西路口,發現一輛佈滿灰塵的機車,不僅車身已破損不堪,機車也明顯可看出無法再使用,吳員直覺不單純,馬上使用APP軟體「警政服務」查詢,果真發現這臺機車是22年前失竊的,巧合的是失竊日與尋獲日期竟都為「1113日」。
警方立即聯絡車主,但實在是年代久遠,當時所留下的電話號碼早已無法聯絡,於是吳員親自跑一趟車主家,終於成功聯繫上失主家屬。由於年紀近7旬的林姓車主行動不甚方便,因此由其女兒代為到派出所撤尋,車主女兒表示其母親得知警方找到其失竊機車時,先是感到疑惑,後來才想起自己22年前的確有失竊機車,也不可置信的覺得警方實在太厲害,竟能找回22年前的失車,並大力讚揚吳員細心,雖然機車目前的狀況是無法使用了,但她也考慮將機車環保回收,對於警方的用心,她還是深懷感謝。
文正所警員吳曲偉98年考取基層警員特考班到警校受訓,999月底分發到臺中市服務,雖然從警不久,但對於尋找失竊車輛卻特別有心得。因為對被害民眾遭受交通不便、財物損失之心情特別能感同身受,因此若得知轄內有汽、機車失竊,總會認真記車號,並在勤務中積極查尋失車,勤餘也會熱心地穿梭大街小巷,只為尋找可疑失車之蛛絲馬跡,更曾因此破獲利用贓車為交通工具之連續搶奪案,失主對吳員熱心積極之態度莫不表達讚佩及感激。吳員雖然從事警職才4年多,卻已尋獲逾350輛失竊機車,光是去年就找回失竊汽、機車105輛,優異表現足堪稱為「查贓車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