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勇警負傷緝獲車手 偵破婦人遭詐騙鉅額黃金案!】





許姓被害婦人自今年10月底起,陸續接獲詐騙集團假藉健保局辦理醫療補助及冒充檢察官告知被害婦人涉及洗錢,須提領現金及購買黃金交付之詐騙電話,因一時畏懼,前後交付了新臺幣51萬及62萬等2次現金及黃金2公斤、1.5公斤、1公斤、1.5公斤等4次黃金,損失共計達800餘萬元,直至11月中旬向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報案。
北投分局隨即深入偵辦,並與被害人共同合作,俟詐騙集團再次來電時,與歹徒張○○相約於20日下午再次至松江路台灣銀行購買1.5公斤黃金,員警以等重之鐵塊替換黃金,並安排4名警力埋伏於歹徒指定之交付地點,於歹徒趨近被害人欲取款時,立即上前逮捕,惟歹徒見警隨即轉身狂奔逃逸,員警見狀乃緊追其後,緝捕過程中有2名員警不慎跌倒受傷,但仍立即起身負傷追緝,最後將歹徒逮捕歸案,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外,並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及涉其他詐欺案件。
近日假冒健保局辦理醫療補助或檢警辦案之詐騙案件仍不斷發生,因警方宣導銀行行員,於民眾欲提領大量現金時,須關懷提問,所以詐騙集團改變要求被害人不要領取現金,而是購買黃金,以逃避警方查緝,北投分局呼籲民眾若有接獲類似之電話,應保持冷靜,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並報警處理,才能有效遏止詐騙案件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