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 警匪街頭激烈追逐 慣竊失控翻車遭逮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二重埔派出所所長李宗和、副所長賴慕義、警員紀慈韋、李立晨,於1161710分許,在竹東鎮中興路路段,發現駕駛贓車的陳姓嫌犯,陳嫌不理會警方要求停車接受盤查,企圖衝撞警車後逃逸,警方展開追逐,陳嫌由於車速過快,在民權橋過彎時失控翻車,所幸身體並無大礙,陳嫌只能束手就擒。
    警方表示,陳姓嫌犯是轄內的慣竊及毒品人口,為了吸食毒品,曾犯下數十起住宅竊盜、汽車竊盜,進出監獄45次之多卻賊性不改,7-8年來持續偷遍竹東、橫山地區,只為了以贓物換取毒品吸食。而陳嫌為逃避警方追緝相當狡猾,開著贓車進入住宅偷竊時,必會竊取住戶汽車鑰匙,並在附近搜尋車子在何處停放,並將其開走作為下一次犯罪的代步工具,原贓車則棄置,藉以增加警方偵辦的困難度。
    所長李宗和表示,日前分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轎車、汽車號牌失竊,經調閱監視器資料,研判犯案手法,逐漸鎖定涉重嫌的陳嫌,於615時,在常犯案的路段進行偵查,果不其然在17時許,警車前方出現一部馬自達自小客正懸掛著失竊的號牌,陳嫌發現警車在後,立刻加速逃逸,李所長立即呼叫前方警車準備進行包夾攔截,而陳嫌竟加足油門衝撞前方警車持續逃逸,引起用路人的注意,由於車速過快失控翻車遭逮,全案依竊盜罪、妨礙公務罪移送法辦,警方將持續擴大偵辦有無涉及其他不法。
       本次參與查緝的20歲年輕警員李立晨,警專31期畢業後,於1031日甫分發至竹東分局服務,從警6天的他表示,警方積極偵辦為緝捕陳嫌的過程及努力,讓他體會到執法人員的辛勞及成就感,未來期許自己可以成為一位優秀的員警。
    分局長許豐統除對有功員警肯定其辛勞外,並表示維護社會治安是警察肩負的使命,因此打擊犯罪之工作需持續不間斷、不能稍有鬆懈,警方將持續消弭毒品犯罪,以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財產之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