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智勇警20餘公里長征 跨區送回迷途長者 家屬激動落淚跪謝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過溝派出所警員鄒武國日前執行家戶訪查時,路經布袋鎮過溝中安里養殖區產業道路,發現1名老翁跌坐於腳踏車旁,立即下車查看。由於老翁全身虛軟無力、口齒不清,以微弱氣息直嚷嚷「我要回家我要回家!」,無法清楚表明其身分,鄒員以其從事多年警察工作之經驗研判,可能是失智走失之老人,其家人此刻想必心急如焚,乃通知副所長江宏斌前來協助將老翁載回派出所休息,並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及茶水供其充飢解渴,待其逐漸恢復氣色心情緩和後,以警用行動電腦查詢身分,但因該老翁年邁容貌與建檔之相片資料有差異,無法順利比對,經查近日亦無與此老翁外表特徵相符之協尋人口案件,鄒員耐心地透過與其閒聊中抽絲剝繭,但因言語不清,費了一番功夫才從其含糊的語意中得知係住在雲林縣水林鄉松北村,但仍無法獲悉其姓名及確實之住址,因該村距離過溝派出所約有20餘公里,員警索性好人做到底,向轄區民眾借來小貨車將該老翁連同腳踏車載往該村後,詢問數位村民終得知該老翁約略住處,經挨家挨戶查訪,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遇見住老翁隔壁的姪兒黃○○,始得知其叔叔黃○(93)患有失智症,本日早上堂兄外出工作,將叔叔交由他來照料,中午吃飯時發現叔叔不見了,遍尋不著,家人著急不已,正要向警方報案時,幸好有熱心警察將他安全送回家,萬一發生不幸的話將不知如何向堂兄交代。
    黃姓老翁一家人對於鄒員熱心協助,使其安全返家,當場激動落淚、下跪感謝,員警見狀趕忙扶起並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份內職責,無需掛齒。鄒員熱心助人之義行,街坊鄰居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