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蘇花公路土石崩落中斷 蘇澳警冒險搶救






宜蘭連續降雨終於讓蘇花公路的土石也撐不住了。1117日晚間2150分,位於台9線蘇花公路115.7公里處發生了大規模坍方,大量土石傾瀉而下將道路全部淹沒,蘇花公路再度宣告中斷。
蘇澳分局東澳派出所員警接獲消息後立即於2157分抵達現場,發現該處南北向車道均被土石流及石塊淹蓋,道路中斷致車輛無法通行,各型車輛動彈不得回堵近3公里。由於前方車輛距土石流滑落處不到10公尺,若上方土石再度崩塌後則後果不堪設想。副所長何富貴及警員蕭春林冒險至前方將車輛引導到安全處。果不其然,一陣轟隆巨響,十分鐘前第一部受阻車輛處已被爛泥、樹木、石塊淹沒,車主除額首稱慶外,並對警方處置非常感謝。此時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南澳工務段調派大型器具進入清運,何員警利用強力照明燈查看落石上方處時,發現土石持續滑落,為免危及施工人員安全,通知南澳工務段協調實施東澳路段封路。至今(19)日上午時尚未完全搶通,僅維持單線通行,警方呼籲,近日連續大雨,蘇花公路土石鬆軟,若無必要請勿上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