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婦遭詐匯300萬 三星警與銀行合作阻騙局








53歲呂姓婦人於上(10)月30日接獲自稱新竹榮總櫃台小姐林○○來電表示其身份遭人冒用,詐騙集團更是自導自演冒充新竹縣警察局及自稱林○的假檢察官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從1031日至114止連續5天對被害人進行案件分析使被害人更加信任不疑。
詐騙集團眼見時機成熟遂要求被害人於當日13時至銀行將新台幣300萬元兌換成港幣,電匯香港亞洲工銀帳戶內。被害人回家告知妹妹,才驚覺可能遇上詐騙集團,當晚23時才由妹妹陪同至三星分局大洲派出所報案。所長許維棟、副所長陳文謙受理後,立即聯繫銀行及165反詐騙專線,因匯款為境外銀行,且銀行早已下班,警方仍鍥而不捨,與該銀行江姓協理取得聯繫並指示行員翌日提早上班處理,隔日陪同被害人至銀行中止匯款事宜,在警民通力合作下1110日下午15時許存回呂婦帳戶內,順利攔阻遭詐款項。
本次能順利攔阻呂女遭詐騙,歸功於呂姓行員勸阻呂女無效後,延遲至下班前才將款項匯出,且員警本於同理心不放棄一絲希望,徹夜聯繫,匯出款項才能及時攔阻,雖匯兌損失新台幣參萬元,但呂婦臉龐已露出釋懷的笑容,對許維棟所長連聲道謝,感謝警察的熱心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