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特色派出所】-桃園分局歷史細數從頭 溫故知新經驗傳承




111811時許,桃園警察分局舉辦「歷史走廊」揭牌典禮,現場邀請桃園縣警察局第一位的女警邱欣(民國17年次),及分局退休辦事員鄭旭濱(民國21年次)兩位警界前輩參加典禮,為桃園警政的歷史演進做見證。
桃園分局前身可追溯至日治時代的新竹州桃園郡警察課,臺灣光復後改為新竹縣警察局桃園警察所,於民國39年正式改制為桃園警察分局,當時僅設置景福、武陵、青溪、埔子、中路等5個派出所,現已增設為8所。兩位老學長姐述說著往事,猶如昨日一般,但月換星移,往日記憶都已成歷史。
分局長高壽孫表示,警察是第一線與民眾接觸服務的公務員,因此警察機關的變遷與地方的發展息息相關,桃園分局所轄是桃園縣政經中心,更是歷史最悠久的分局之一,為緬懷警界前輩創建時,篳路藍縷的精神,因此在分局二樓長廊設置「歷史走廊」,希望藉由每幀照片中的人物、服制及背景,讓所有同仁都能體會與瞭解,前輩先賢們對於警政工作的投入與努力,期盼我警察同仁珍惜現在,承先啟後,再創警政新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