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保護大安溪河床珍貴肖楠木,維護珍貴森林資源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會同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於11月7日在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梅象橋大安溪上游,查獲2嫌利用吉普車進入大安溪河床國有林班地內所竊取珍貴肖楠木及櫸木5根。經警方將2嫌帶回偵辦後,接續執行河床巡護工作,詎料於1111返程時再度於河床發現另1部吉普車,警方旋即趨前盤查,發現王嫌所駕駛吉普車上載有1塊珍貴肖楠木,車旁另有7塊巨大裁切好之肖楠木,市值粗估約為數萬元,警方帶回並依法偵辦。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呼籲,大安溪上游沿線均屬國有林班地,且森林具有涵養水源、保護國土流失的功能,是國家永續發展的命脈,更是國人共有的珍貴自然資產,需要全民共同來維護,以供國民及後世子孫所共享;同時呼籲,如發現有破壞山林等不法行為,應勇於向警方提供情資,共同維護台灣珍貴的森林自然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