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高山症病發 員警緊急送醫


 1117日下午2130許,仁愛警察分局松岡派出所警員曾嗣翰,接獲民眾楊先生報案稱:「同行住宿於清境民宿陳姓女友,全身癱軟無力,呼吸急促困難,無法行走,為避免發生意外,而以電話報案,請求救援。
    仁愛警察分局松岡派出所警員曾嗣翰接獲報案後,除通報仁愛消防分隊派救護車救援,並立即與警員吳昱霖馳往現場,員警到達現場,發現陳女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員警根據經驗認定,可能是高山症發作,而立即到巡邏車內,取出攜帶之氧氣隨身瓶,讓陳女吸用補充氧氣,並以巡邏車馳速將陳女載送至台142公里處,與仁愛消防分隊救護車進行接駁,載送至仁愛鄉衛生所診治,陳女及其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助人、犧牲奉獻之精神,衷心的感謝與讚佩。
    分局長洪宏榮呼籲遊客,到高山旅遊時,應注意本身身體狀況,高山症早期症狀很像感冒有頭痛、頭暈、全身無力、注意力無法集中、咳嗽等,但不要以為只是小小的感冒。遊客如遇高山症發作,處理黃金定律為七字箴言「下降、下降、再下降」,或撥打110求救,警方將會竭盡所能的提供必需之急難救助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