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小貓受困機車內 員警協商車主拆車殼救貓




  彰化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呂宗育、林明翰於日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時,於1315分接獲藥局業者林○○報案,聲稱店家騎樓停放一台重機車,車身內部疑似有一隻小貓受困,不時發出痛苦的哀鳴聲,情急之下,不知該如何處理,遂致電至派出所來請求警方協助。
兩員到場後,利用警用電腦查詢到機車車主許○○,通知許女到達現場並告知小貓受困情形,在徵得車主許女同意下,聯繫鄰近機車行老闆前來,在不驚動受困小貓的前提下,兩員偕同機車行老闆,協助拆解機車車殼,終於在腳踏墊內側車板處發現受困小貓、並將其小心翼翼地捧進事先備妥的紙箱,現場民眾莫不歡呼救援成功,紛紛對員警與機車行老闆之善行義舉皆表示讚許,肯定員警即使是一隻小貓受困,亦能啟動救援行動,在一片溫馨歡樂的氣氛渲染之下,該店業主林○○甚至自願領養該隻流浪貓,讓這次救援行動有了美好的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