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騎車沒油沒帶錢 好心彰警掏錢助加油供早餐】




彰化分局大竹派出所警員蔡鈺豪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5時許行經彰化市彰南路一段325巷口,發現一名男子神情慌張,來回躊躇,上前了解為民眾洪○○欲至彰化縣鹿港鎮做臨時工,行經該路段時機車騎到沒油,而身上又沒有帶錢,屢次向路過民眾借錢,路人覺得這是詐騙集團新穎的詐騙手法,不願意借錢,讓人生地不熟的洪民不知該如何是好。
此時擔服巡邏勤務警員蔡鈺豪主動了解後,蔡員幫忙洪民牽著摩托車至中庄加油站加油,並主動繳付油錢,看到洪民面黃肌瘦,詢問之下發現洪民並無固定工作,僅能靠微薄零星的臨時工維生,三餐時常有一餐沒一餐,所以蔡員自掏腰包請他吃早餐,讓洪民當場痛哭流涕,蔡員從洪民老舊的衣服,及手掌上清晰可見的老繭,看得出洪民賺錢辛勞及生活困頓。
過了幾天,洪民連續兩天攜家帶眷到派出所向蔡員致謝,並且歸還當初所借的加油錢,洪民非常感謝蔡員在他當時求援無助時願意相信他,且稱讚蔡員「有你真好!謝謝你願意相信我並幫助我」;蔡員謙虛表示,只是秉持著「勿以善小而不為」的精神,不畏辛勞及熱心為民服務的態度來幫助民眾,希望在人情冷暖的社會裡注入一道暖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