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淨化選前治安掃蕩黑幫 龍潭警查獲「天道盟正義會石門分會」內鬨互砍案




龍潭分局偵查隊於1036月間接獲情資反映,原「天道盟正義會中壢分會」某幫派分子,為擴展勢力涉嫌在龍潭鄉石門地區極力吸收幫派成員或不良份子自立門戶,自組「天道盟正義會石門分會」,旗下幫眾主要以石門一帶年輕人為主,成員有蒲○○等8人,平日即以桃園縣龍潭鄉公設廣場、便利商店為聚集處所,若有成員不聽使喚或遭嗆、欺凌,即親自糾眾至被害人家前砍殺,未遭砍殺者,則被放話將遭殺害,甚至在馬路上公然強押被害人到偏僻山區審問毆打、凌遲,犯罪地點遍及龍潭地區,嚴重危害社會治安。
為有效遏止選舉暴力、淨化選前治安,對於重大暴力犯罪、掃蕩黑幫、檢肅黑槍等案件,警方責無旁貸,以展現維護選舉治安之決心,龍潭分局獲悉上情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調查發現蒲姓幫派分子係因私吞原屬正義會中壢分會販毒不法所得,為躲避該分會大哥追討,乃四處藏匿,為求自保遂自組「天道盟正義會石門分會」,藉此與原幫會抗衡,不料幫派分會甫成立不久即因成員互相內鬥,加上蒲姓幫派分子懷疑分會有人洩漏渠行蹤,認遭楊姓小弟出賣及背叛,唆使李○○等人登門誘計被害人楊○○外出,再分持西瓜刀、木棒砍殺、毆打被害人,並當場砍斷被害人右手指致當場斷裂殘廢,經送醫急救始幸免於難,其他數名幫眾成員亦遭放話殺害,或強押至山區毆打、欺凌,其中黃姓、吳姓被害人被放話恐嚇列入黑明單準備追殺,另有廖姓被害人為避免血光之災,嚇得趕緊移居他鄉工作。
由於以蒲姓幫派分子為首之幫派犯罪組織惡行重大,經蒐證齊全後,於116日見時機成熟,在檢察官指揮下,兵分多路將主嫌蒲○○及其同夥共8人分別拘提、傳喚到案,並查扣刀械、木棍等證物。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妨害自由、恐嚇等案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