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聯結車母女檔司機拾金不眛 讓外籍學生揪感心】





位於新北市的輔仁大學辦理秋季戶外教學,21夜安排到宜蘭、花蓮參訪, 26日上午從壽豐鄉渡假村離開時,一名外籍學生BAYILI PEMA KEVIN(中文名字白○○)不慎遺失皮夾,內有居留證、提款卡及現金等,之後為聯結車女司機拾獲,送到鳳林分局鳳林派出所,員警立即聯絡輔仁大學,順利將證件寄到外籍學生宿舍,讓白同學揪感心。
據警方瞭解,來自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的外籍學生白○○,獲得外交部台灣獎學金,於1039月取得居留權,在輔仁大學語言中心就讀,本次學校辦理戶外教學,共有178名外籍學生乘5部遊覽車參訪。而撿到皮夾的聯結車陳姓女司機今年20歲,她與母親各開一輛聯結車,行經台11線怡園渡假村旁道路時撿到皮包,於是沿著台11線轉台9線將皮包送到鳳林派出所,2輛聯結車停在鳳林分局大門前,讓鳳林派出所警員謝雷、蕭雅君看傻眼,不敢相信下車的是母女檔司機,接著製作拾得物筆錄過程中,發現母女2人都有善良溫柔的心,雖然趕著去工作,但是想到遺失的人會很擔心,尤其是外國人,因此趕快將皮夾送交派出所,就是耽誤時間少賺一點運費也沒關係。
在最近忙碌的選舉勤務中,員警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