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西寶學童腹痛不止 天祥警啟動「高山聯合防護網機制」即刻護送下山



花蓮縣內海拔最高的森林小學-西寶國小昨日發生1件緊急事故,校內11年級的賴姓學童昨晚突然腹痛不止,學校老師實施簡易的醫療與按摩,仍未能減輕小朋友的痛楚,遂先聯繫賴童的父親,並啟動高山聯合防護網機制,緊急通知天祥派出所派員上山接駁,經警方以巡邏車載送賴童疾馳下山,縮短了救護時間,讓賴童在最短時間得以進入醫院接受急救,經診斷雖係排便不順而引起胃脹氣的小毛病,但學校與警方的及時處置作為,獲得賴父的感激與讚賞。
    新城分局指出,昨晚930分接獲西寶國小駐校老師的緊急電話,報稱校內1名小學1年級的賴姓男童腹痛不止,請警方協助接駁護送。天祥派出所獲報後,由所長王祝光率警員林福長駕駛警車趕往7公里外的山區,到場後發現老師抱著賴童在校門口等候,經詢問案情後,得知賴童的父親正從新城鄉嘉里村趕來,遂即扶賴童上車,開啟警笛與警示燈,一路呼嘯下山,最終在台8175公里流芳橋附近與賴父車輛交會,將賴童交給父親,再由賴父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急救。
    經診斷後,始知男童疑因吃了過多的肉類,排便不順,排泄物堆積在腹內,以致引起胃脹氣、腹痛的症狀,經醫生開了一些軟便的藥劑,並叮嚀賴父以後要給小朋友多吃蔬菜、水果,以防止類似便秘的病症發生。
    賴父瞭解兒子的病情後,終於鬆了一口氣,也因老師的即時處置,讓年幼的兒子避免久候枯等,縮短了救護的時間,賴父對於校方與警方之間的高山聯合防護機制頻表讚許與感激。
    西寶國小校長佘汝舟表示,西寶國小是國內唯一設在國家公園內的森林小學,校區位於910公尺的高海拔山區,風景優美壯麗,在高聳的峽谷內更顯其卓爾不群的特色,唯一缺點就是交通不便,為此,顧及校內師長與學童的安全,校方特地與天祥派出所、洛韶工務段、太管處等機關簽訂「高山聯合防護網機制」,彼此之間提供訊息交流、硬體及人員的支援,以確保社區的安全,本次非常感謝員警的全力配合,讓學童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得到妥善的救護,讓社區居民充滿了安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