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掛羊頭賣豬肉,打擊食安又一環




冬天將近,羊肉爐及薑母鴨等皆為民眾熱愛的進補美食,但華元、威峰及金龍等羊肉批發公司以豬肉摻羊肉、羊肉灌水、羊油拌豬肉等假冒羊肉火鍋肉片,這些假羊肉則流入全台平價火鍋店、夜市小火鍋等店,2名公司負責人坦承確實摻偽灌水,涉嫌《刑法》詐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

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年9月接獲高雄市衛生局舉發,高雄市鳳山區某羊肉攤所販賣之羊肉,經DNA檢測出含有豬肉成分,檢警因此介入偵辦。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透過跟監方式追查貨車流向,得知假羊肉是由新北市新莊區的「華元公司」所產製。而「華元公司」另成立「威峰公司」進行地下肉品加工,檢警並在何姓負責人之工作日誌上發現,何姓負責人將販售羊肉依羊肉含量比例和真偽,分為「羊 A」、「羊3B」、「羊 C」三級出售,AB級,售價稍高,在製作羊肉捲之原料中混摻價格較低廉、俗稱「菊花肉」之豬嘴邊肉或碎牛肉;至於C級甚至根本不含任何羊肉,而僅以羊油摻入豬肉中增味而已。何姓負責人在加工製作羊肉捲過程中,還會摻入20%的水或冰增重,製成「羊肉捲」後,再低價銷售予至少40餘家下游廠商,分別在中北部縣市等地,牟取暴利。

另外,因高雄市左營區某間牛羊肉商行所販賣之冷凍羊肉也含有豬肉成分,高雄的金龍公司同樣被查獲販售假羊肉,檢警搜索時則發現作為添加物的黏著劑、摻偽羊肉品1批約590公斤。至於產品流向,則是賣給中南部縣市等下游廠商共70多間,多屬平價小火鍋店或夜市小火鍋,民眾吃下的假羊肉片,不計其數。

近年來食安事件頻傳,造成國人對於食品衛生均存疑慮。現今已藉由檢、警、衛生單位結盟機制,共同密切合作,有效打擊不法,向不肖業者宣戰,讓民眾免於憂心,並達到保護國人身體健康及維護食品安全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