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熱心運將」碰上「好心女警」 共同協助身障者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女警簡慈佑,於26日晚間原在派出所內擔服值班勤務。約莫21時許,有一台計程車突然急駛而來停在派出所門口,一名運將大哥跑下車來向簡員表示:「警察小姐幫幫忙,可不可以幫我的這位客人找到回家的路」!
簡員不明所以,經進一步詢問,運將表示其乃在新北市板橋區,看到這位男子站在雨中徬徨,疑似有身心障礙,不知何去何從,所以才好心的載他一程。但是因為運將對台北的路不熟,男子又無法明確指出回家的路,所以只好把他載回基隆,送到派出所求助。
警方當下除了先請該男子進派出所休息外,因該男子表示肚子餓,所以警方也趕快去附近買了一些牛奶與麵包,供其果腹。警方後來終於查出該蔡姓男子的身分,並透過蔡男身上的手機聯繫上其姊姊,由其姊姊將其帶回新北市照料。至於那位運將大哥,則很不居功地,不願意留下姓名後離去,家屬亦感謝警方照護,並能積極、快速通知家屬,深獲民眾讚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