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金門印選票 維安規格勝鈔票】




金門縣的選票和選舉公報,今年由金門第一大報、縣營媒體金門日報社印製,預計明天上午完成點算,再交由各鄉鎮選務中心封存領回,警方每天動員超過10人到場維安,比護鈔規格更高。
金門縣選舉委員會表示,此次選舉是金門史上首次五合一選舉,候選人總計186人,選票印製作業較以往更複雜且數量龐大。金門今年的選舉人口約為10餘萬,5項選舉總計55萬張選票,預計今天內就完成印刷、切割,進行分裝。
為維護選票印製及分裝、運送、保管期間的安全,金門縣警局派員嚴密防護印製廠,全力維護選票安全,出入得憑證進場,認證不認人,警方還運用M-POLICE影像傳送系統,隨時監看現場狀況。
金門日報與馬祖日報是目前國內「唯二」的縣營媒體,社內從社長到主要幹部都是正式公務員,報社的預算要受到府會監督;金門日報前身是民國37年創刊於江西南城的「正氣中華報」,38年隨國軍遷到金門,541031日金門日報正式創刊,與正氣中華報採雙報並行出刊。
81年金門終止戰地政務,正氣中華報歸屬金防部,改以周報對軍中發行,金門日報則改隸金門縣政府,繼續對軍民發行,到今年已創立49年,一路見證金門從軍管到民主,業務也轉型擴展到印刷金門高粱的酒盒與選票等。
金門縣警察局局長謝榮隆日前也親自率相關主管,巡視選票印製場-金門日報社,同時也慰勉線上執勤員警辛勞,要求同仁戮力以赴,以達成本次選舉安維工作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