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盜「砂」膽大包天!盜採國有地回填廢棄物賺取暴利











盜砂集團首腦姓男子等人,在桃園縣觀音鄉國有土地盜採砂石及回填連續壁污泥等廢棄物,藉以謀取暴利,涉嫌破壞國土及生態環境,經保安警察第七總隊、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大園分局、行政院環境護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北區環境督察大隊等單位聯手共同偵破移送法辦。
    調查時發現,該集團生性狡獪,行事相當細膩謹慎,除於場址四周搭建鐵皮圍牆遮擋及進出口處架設監視器外,並在周邊聯絡道路廣設監控人員(俗稱小蜜蜂),不定時駕車在周邊道路巡視,一發現可疑人車,即以無電對講機通報聯繫,企圖規避查緝;惟經專案小組連日鍥而不捨密集追查蒐證,發現該集團在國有土地盜採砂石後,假借土質改良名義將砂石販賣給「裕○工程有限公司」後,再以清除工程廢棄物為由,至北北桃等地區工地,載運連續壁污泥等廢棄物,回填掩埋至盜採後之洞窟,藉此「貍貓換太子、一魚雙吃」,謀取雙層暴利,不法行為危害環境生態甚鉅,手法可惡至極令人髮指!
    防止危害持續擴大,桃園地檢署即115日指揮保七總隊、大園分局警力兵分8路,針對盜採回填場址、相關嫌疑人車輛、住所及工程、運輸公司等處所執行搜索,查獲林姓主嫌等11人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盜採國土等相關法令,並查扣進(出)貨單據、帳冊、公司(員工)資料、車輛派遣單、電磁紀錄資料及盜採機具(挖土機)等相關罪證。
    經瞭解,林嫌等人自今年8月份起,每日盜採、回填數十車次,初步估算短短3個月間,不法獲利竟高達千萬元,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保七總隊在此呼籲,不肖業者勿心存僥倖,政府將秉持嚴正執法、絕不寬貸之態度,全面加強聯合查緝各種汙染環境生態案件,誓將違法惡徒繩之以法;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環保犯罪,共同打擊不法,維護美好的環境品質及保護自然生態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