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臺中警方迅速偵破國中生遭擄人勒贖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與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共同於116日偵破一起擄人勒贖案,警方迅速逮捕嫌犯並順利將被綁的林姓學童平安救回。警方調查,犯嫌劉姓兄弟檔因與林童先前係同校學長學弟間關係,因缺錢花用而萌生歹念,2人計畫犯案。
      本案緣一位林姓民眾於115日下午發現其就讀國三的兒子(14)於放學先返回北屯區昌平路家中,而後再騎腳踏車外出卻遲遲未歸,林男於1850分許接獲歹徒要求新台幣200萬元之勒贖電話,經林民交涉議價後,歹徒同意降為20萬元並限期於(6)日交付贖款。警方獲報後極為重視,立即與刑大組成聯合專案小組追查,並報請臺中地檢署郭景東主任檢察官、林依成、顏偉哲等3名檢察官指揮偵辦,專案小組人員並啟動反綁架處理及劫持人質處理計畫機制,積極調閱監視器得知歹徒係駕駛一部懸掛WN-84**號失竊車牌之自小客車,至案發地點北屯區昌平路3段等候伺機犯案,警方續針對歹徒行進路線抽絲剝繭逐一清查比對,於掌握犯嫌準備於臺中市洲際棒球場收取贖金,見時機成熟,當場將2嫌逮捕,並順利將被綁的林姓學童平安救回
      訊據犯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擄人勒贖等罪嫌移送法辦;警方在此呼籲,奉勸不法之徒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