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2名走失女童被烏龍帶往附近幼稚園 警費工夫助返家】





烏龍好心路人,於今日上午8時許騎乘機車行經楊梅市四維路發現2名幼童,原以為付近幼稚園跑出來遊玩的,將其載往便離開了,幼稚園老師發現無故多了2名學生,火速報警,帶回所內關心,孩童只知自己的姓,其他都不知道,最後楊梅分局草湳派出所請周圍幾個里長,利用廣播協尋到失童家屬,孩童見到姑姑時頓時放聲大哭,最後經員警安撫後才高興的與其家屬返家。
11268時許,楊梅分局草湳派出所警員陳育聰、簡艾婕接獲110派案,位於楊梅市五守街承恩幼稚園,發現2名非於該幼稚園就讀,年約2歲多的小朋友,當時園方和2名小女孩溝通,因年紀尚小無法清楚表達如何迷失或居住何處,為避免危險發生,於是先行通知該處里辦公處,請四維里、光華里里長廣播協尋2位小朋友的家人,將小孩先帶回派出所安置。經比對查訪後得知為謝姓2姐妹,居於楊梅市四維路,前往該處後發現其父母均未在家,最後終於聯絡上該2名小孩姑姑謝○○前來,對楊梅分局草湳派出所2員警熱心舉動表示感謝。經警調查該2名幼童平時均在家由姥姥照料,今天早上在住處民前遊玩卻太靠近馬路上,被熱心的民眾發現以為是幼稚園逃學生,烏龍助童案,卻也劃下美麗的句點。
楊梅警察分局長張弘文表示,草湳派出所警員陳育聰、簡艾婕能在最短時間立即協助處理值得嘉許,且關懷婦女及兒童安全是警察責無旁貸的天職,但是家長如果為了工作疏於照顧幼童,很容易造成事故問題的產生,家中有年長及幼童者,應隨時注意關懷其行蹤,所幸本案終得到溫馨圓滿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